北洋智算论坛

第176期:通向泛在学习的系统软件之路

2021年10月31日 14:56

undefined

讲座主题

通向泛在学习的系统软件之路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徐梦炜,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与本科学位,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计划”访问学者,普渡大学访问学者,ACM SIGMobile China优博。主要研究领域为移动/边缘计算和系统软件,近些年专注于边缘设备上的人工智能系统构建与优化工作,相关成果发表于Usenix ATC/MobiCom/MobiSys/UbiComp/IEEE TMC等国际顶级会议期刊,受邀担任UbiComp/ICWS/IEEE TMC等会议期刊审稿人,并参与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的研发工作。

报告摘要

以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IoT设备为代表的终端设备通过从环境中学习知识并自我演化的现象正逐渐普遍,这一新型的机器学习范式被称为泛在学习。从系统软件的角度出发,这一范式的重要支撑技术是面向终端设备的深度学习训练算法与框架。近些年,尽管以联邦学习为代表的去中心化学习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极大的关注,但系统角度的关键性问题却没有得到解答:例如,在商用智能手机上进行深度学习训练的资源开销有多大?在本次报告中,徐梦炜博士将就这一领域的关键问题分享他的研究与思考。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