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第150期 从电池到无电池:从能源的角度看移动通信和传感技术

2021年06月23日 15:29

讲座主题

从电池到无电池:从能源的角度看移动通信和传感技术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刘江川教授目前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蒙弗雷泽大学计算科学学院的全职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院士和NSERC E.W.R. Steacie纪念研究员,清华大学EMC客座教授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兼职教授。

报告摘要

电池在今天的IT和通信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目前计算和通信系统的设计在很大程度上把电池当作一个黑匣子,对其工作条件的了解有限,更不用说优化整合了。在这次演讲中,我们将介绍我们最近在现代蜂窝通信中对基站备用电池的分析和优化工作(CIKM,e-Energy,TMC)。我们相应地介绍了我们最近在无电池通信和传感方面的一系列工作,包括高通量和多跳反向散射(MobiSys,MobiCom),分布式激励(MobiSys),带环境能量的多轨道声学传感(MobiCom)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