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第148期 社交驱动的机制设计理论创新推动社交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2021年06月09日 15:09

讲座主题

社交驱动的机制设计理论创新推动社交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赵登吉,上海科技大学研究员/博导, 2017年上海高校青年东方学者称号,阿里访问学者。他于2012年获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和法国图卢兹大学计算机双博士学位(获图卢兹大学2013年最佳博士论文奖) 。 他于2009年获德国德雷斯顿工业大学和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双理学硕士学位(计算逻辑方向)。 加入上科大之前,他于2013至2016年作为博士后先后师从亚洲首位AAAI Fellow Makoto Yokoo教授,和英国计算机领域唯一的皇家教授(Regius Professor) AAAI/IEEE Fellow Nick Jennings教授。赵登吉的主要研究兴趣是人工智能和算法博弈论。

报告摘要

机制设计是博弈论和经济学非常重要的研究领域。其应用也非常广泛,比如我们熟知的互联网广告拍卖,频谱拍卖和车牌拍卖等市场机制。在传统的机制设计中,我们假定参与者集合是固定的, 但是,实际上,市场所有者只能直接接触到少数参与者。 因此,市场所有者经常需要进行昂贵的促销活动来招募更多的参与者,以便获得更理想的结果。 但是通过高成本的营销所带来的实际回报是不确定。为了解决这个不确定性,我们建议激励现有的参与者去邀请他们的邻居来实现吸引更多有价值的参与者。赵登吉团队在相关的研究问题上率先在国际上实现突破,其成果将对基于社交网络的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基石。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