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风采

天津大学2018-2019学年十佳学生党日活动“青春助力,扶贫攻坚”--智能与计算学部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19年08月23日 14:59

智算学部18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立近一年以来,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部各级各类号召,在确保支部工作正常开展的大前提下,竭尽全力激发每位支部成员的潜能,并在一年之中荣获包括明德工程校级重点案例等在内的多项荣誉或奖励,支部凝聚力达到较高水平。为配合我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我支部特此申请2018-2019学年最佳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评价脱贫攻坚工作时曾指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并切实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宗旨,本支部围绕“青春助力,扶贫攻坚”的主题,形成了以扶贫相关工作为中心,以特色活动为支撑,以学院工作学院活动为基石的全方位活动体系,下面将对我支部过去一年中所开展的工作进行简要总结。

(1)锦书遥寄,意满于心

为引导党支部成员知行合一精神,做实践实效实干家,党支部通过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甘肃省宕昌县一中的孩子们取得联系,互相寄送书信。支部成员介绍家乡、学校,附上天津大学照片,解答孩子们的问题,关心他们的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向他们展示大学的美好,传递真挚的祝福和关心,激励他们成长。

(2)脱贫攻坚,责无旁贷

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参加学校和学部活动,参加付家村文化扶贫,给孩子们讲述人工智能的点滴,用贴近生活的知识理念,在孩子心中播种科技的种子,树立科技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文化脱贫,推动先进精神文明建设。

(3)服务同学,树立榜样

用思想指导行动,为了深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党支部积极参加水果工程发放活动,服务同学,传播青春正能量,弘扬党员先进精神,树立带头模范作用。

(4)学习榜样,服务人民

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和学习《榜样3》视频,知晓前辈们的先进事迹,学习榜样精神,强化榜样理念、服务理念,明确党员榜样力量,树立带头模范先锋作用,坚守服务人民初心不动摇。

(5)热爱祖国,胸怀天下

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2018雷霆行动》视频,学习并借鉴台湾间谍案,沟通分享心得,加强个人安全意识,巩固国家安全理念,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坚决反对和抵制国家分裂,坚持九二共识,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6)学习精神,明确理念

党支部严格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始终注重全体党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紧跟时代热点。围绕“习近平给南开学子回信精神”以及“两学一做”主题进行集中党课学习,通过文字诵读、视频资料学习、与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

除了以上工作,为进一步突出本支部扶贫特色,本学期还将继续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1)助力产业扶贫——让农民真脱贫

结合天津付家村独头蒜精准扶贫项目,通过设计产品名称、品牌标识,制定产品、促销渠道等策略,助力一头蒜的销售,帮助付家村顺利脱贫。

(2)助力文化扶贫——富口袋也要富脑袋

继续通过文化墙等形式助力村委会做好文化宣传工作。通过拜访孤儿院、老人院,送去关爱与问候,给予精神上的慰藉与陪伴,同时科普当前社会和科技的发展。

(3)教育扶贫——扶贫先扶智

与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合作,开展“云支教”计划。拟通过云平台进行远程助学。包括书信往来、共享视频等方式,教育内容涵盖广泛,包括普及人文科技,培养良好人生观、价值观等。

相信通过本支部所开展的这一系列活动,定会使支部定位逐渐显著,并不断增强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日后更好地开展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活动而做好准备。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