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风采

天津大学“研究生党员标兵”种子培育(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 张帆)

2019年08月23日 14:48

张帆,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校团委权益部兼职团干部,天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她是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2018级硕士软件工程(3)班的党支书兼班长,同时担任2018级动画二班朋辈辅导员、天津大学校团委权益部学生兼职团干部。本科期间曾担任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天津大学学生创业协会宣传部主席、天津大学学生委员会委员等,也是天津大学学生创业组织青芒工作室的创始人。

她积极组织支部参加各种活动,树立党员优秀带头作用,作为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开展有思想、有高度的组织生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天津大学定点扶贫单位付家村设计独头蒜logo、海报、漫画、包装等视觉传达设计,带领支部成员参加“繁华如愿,未来可期”的书信交友活动,为西部贫困地区的小孩子带去希望,为大号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创建青芒工作室,拓宽专业知识,不断学习要求进步,积极带领工作室成员做不一样的设计。

青芒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8月。时值天津大学建校120周年,张帆萌生了自己手绘北洋园校区地图献礼天大校庆的想法。一群喜欢设计喜爱摄影的年轻人很快相聚在青芒,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用心做设计。

作为一个日渐成熟的创新创业团队,青芒工作室在设计、摄影方面的能力已经在天大校内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团队成立的几年时间内,不仅为天大学生提供了方便、实惠的服务,并且多次为学校的各项活动提供助力。承接“未来三十年”颠覆性创新创想大赛获奖选手写真拍摄,活动摄影,手册设计等系列工作,连续两年参与“天津大学学生科学奖“颁奖典礼摄影摄像工作,为优秀选手设计Q版头像及专属奖杯、奖状。而这一切的成绩,与张帆的坚持与热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家国情怀是天大人的不变信仰。本科毕业后,张帆作为天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奔赴新疆,积极响应号召,“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新疆基础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作为天津大学的创业组织,张帆带领的青芒人同样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项目中,助力精准扶贫,为天津静海傅家村独头蒜设计“一头蒜”农副产品推广计划。在经过实地走访后,确定了以傅家村独头蒜项目为依托的以“一头蒜”这一品牌为中心,设计产品名称、品牌标识,明确产品定位与目标市场,成功助力傅家村独头蒜品牌项目的市场推广。

用行动践行家国情怀,用坚持点亮创业梦想,她一直在路上。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