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风采

天津大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种子支部--智能与计算学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2019年08月23日 14:38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简称“一支部”)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导向,不断完善自身学习与建设,提出并落实了多项自订条例:

(1)教育有力。《“一支部”教育规范条例》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每月至少两次的主题活动的开展。

(2)管理有力。党员发展、培训、组织关系等工作扎实有序进行,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并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

(3)监督有力。《“一支部”自查规范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自查、自省为主,主动进行研究生监督工作。

(4)组织有力。《“一支部”传-帮-带条例》落实博士-硕士-本科生三级传帮带体制,从学习、科研、工作各个方面进行团队组织的凝聚与建设。

(5)宣传有力。定期组织学习强国APP中上级党组织决策,先进事迹等学习,树立优秀典型,在每次支部主题活动中进行分享。

(6)凝聚有力。“一支部”秉持温暖大家庭理念,在繁琐的学习、工作、科研的生活中,每学期组织两次团建活动,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7)服务有力。《“一支部”意见簿》以匿名的形式对支部成员意见进行接收,并积极时效的进行解决。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的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是建立在博士研究生实验室的党支部,所依托的实验室是天津大学先进网络实验室。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6人,现任党支部书记陈胜,组织委员王晨阳,宣传委员曾嘉欣。党支部每位同志的研究课题都与计算机网络安全方面息息相关。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保证”为战略目标,树立正确有效的网络安全观,加强网络安全实际策略的研究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献出一份力量。

牢记使命,深化理论研究

智能与计算学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牢记党员使命,加强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以及大局意识。坚持党的建设研究思想,针对党支部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进行研究探讨,善于从实际问题引出理论思想,从理论上来说明党支部建设的方向。党支部积极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向导深入学习党理论知识;同时以“一带一路”、“五四精神”、“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等开展党支部书记党课教育、党组织活动、实践活动等。党支部的组织生活针对博士生党员的性质,以科研方式为基础,理论知识为核心,开展党史博物馆参观以及党史理论研究的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理论知识的理解。

乐于奉献,夯实志愿服务

乐于奉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历来强调德才兼备,并强调以德为先。在自我科研之余,党支部开展“乐于奉献,夯实志愿服务”的组织活动,让每位博士生党员帮助实验室一位硕士或本科生进行科研理论学习,实行“党员示范岗”职位,让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团结友爱、志愿服务”的实践活动,例如:“网络安全小队”主要为学部各个后勤部门的网络安全进行定期检测与维修。同时,每月开展学习、生活、科研等小组活动讨论与课外活动,大家从谈人生、谈理想到谈学术、谈论文,无话不谈,在加强支部凝聚力的同时,也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不忘初心,党建学术创佳绩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作为博士生党员,我们还应努力奋进为科研事业做出一份贡献。在党支部委员的有力组织和全体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秉承“实事求是”的精神,力争做“又专又红”的天大人,近几年硕果累累。其中,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人次,共发表CCF-A会议一篇,CCF-B会议8篇,21篇SCI文章,专著一部。荣获多人次的奖学金及天津大学三好学生。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