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天大责任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赴西柏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15日 08: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2019年5月10日至12日,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赴西柏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天大责任”红色教育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石家庄市委党校教授梁胜文同志为学员带来了题为《践行“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的专题教学,围绕西柏坡精神的精髓,为大家剖析了“两个务必”思想的诞生背景和深刻内涵,以及如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着红军服,同走一段红军路,共唱一首胜利歌,徒步来到西柏坡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并向伟人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通过展出的历史照片和文物等展品,感受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重要革命历史地位;参观了廉政教育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廉政建设史、这一过程中涌出的杰出典范和事迹;在西柏坡旧址,学员们亲身走进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环境中,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在访谈教学中,西柏坡村老党员闫庆海同志还为学员生动地讲解了领袖故事。此外,学员们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来到正定县塔元庄村,领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期间的崇高精神,体会了塔元庄村“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建设方向的内涵。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重温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教工党员的理想信念。学员们表示,作为西柏坡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未来会紧密结合“两个务必”,紧抓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时代机遇,将西柏坡精神的精髓真正落实到“新工科”建设、“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工作以及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牵头组织,智算学部的18名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还与兄弟高校的同行展开了工作交流 ,互通有无,真正将党建工作服务事业发展落在实处。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