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风采

重温井冈山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智算学部教工党员井冈山培训心得(二)

2019年04月07日 15:28

近日,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天大责任”为主题的教育培训。参与培训的教师党员及时整理收获与感悟,将心得分享给大家。

副主任 王建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井冈山几天的学习,让我再一次深深的感悟了这句话的内涵。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1927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亲手开创了中国革命第一个农村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在这里共有四万八千多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只有一万五千多位烈士留下了名字。这些革命先烈为理想而来,为信仰而战,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需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培养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学院党支部 车明:

井冈山学习归来,感触最深的是毛泽东同志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十分令人钦佩。1927年之前,中国共产党有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以及俄国十月革命的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城市工人暴动可以说是中国革命的最优选项;但毛泽东同志能够从中国的实际情况出发,创造性的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道路,并最终取得了成功,体现出他老人家的睿智和远见。

计算机学院党支部 陈世展:

2019年3月28日,井冈山红色教育活动的重点是小井红军烈士墓与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现场教学。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130多名手无寸铁的红军战士宁死不屈;在两年零4个月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4万8千多名革命先烈壮烈牺牲,留下姓名的却仅有15744位。是什么样的力量让革命先烈们在面临生死抉择的时候慷慨赴义?是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是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是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使他们义无反顾,心中有主义,为信仰而战!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是无数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牺牲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党员,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社会和经济发展贡献自身的全部力量,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让信仰点亮人生!

机关党支部 刘晓娟:

3月26日-3月31日这几天的行程安排严肃认真、紧凑有序、短暂且充实,这是一段荡涤灵魂的朝圣之旅。经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参观及不同场地的现场教学,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软件学院党支部 冯志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从自创立之初的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追求全国人民的解放为宗旨,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今天,我们仍然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本色。

软件学院党支部 陈锦言:

井冈山的学习活动让我们深刻体会红军当年的艰难,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我们的党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星火燎原最后建立了新中国,这是人类历史上奇迹。在今天只要我们发扬红军艰苦奋斗的意志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那么就没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软件学院党支部 吴洪越:

井冈山的学习之旅,是一次蜕变之旅,是一次坚定信念之旅。有了坚定的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风雨洗净了这片泥土的斑斑血迹,更给后人留下难以忘怀的历史,感受到的是一种沉甸甸的历史重感觉。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机遇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网络安全学院党支部 许光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毛主席的光辉思想启迪着我,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永远不要轻言放弃,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勇敢的付出辛勤劳动,“天道酬勤”,只要有一线希望,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再艰巨的任务,我们都能完成。井冈山之行,必将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它教给我的井冈山精神,一定能指引我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网络安全学院党支部 戴维迪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学习活动深刻体会了先烈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年代胸怀天下,前仆后继,为新中国奋斗牺牲的革命精神,井冈山精神孕育了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民族!时光荏苒,在当今改革开放的和平年代,继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

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 王鑫: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本次参加学部的井冈山红色教育活动重新学习了党的光荣革命历史,我们不能忘记井冈山,不能忘记1927年10月7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亲手开创了中国革命第一个农村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3天的红色教育课程安排紧凑,“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带领我们回到了井冈山根据地初创的革命斗争年代,“祭奠井冈英烈”、“革命后代讲家风”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追求,“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让我们亲身体验了红军的苦与乐。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我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更要不忘共产主义信仰的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组织努力工作,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

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 张高燕:

感谢学院党委和团中央井冈山基地为我提供了这次理论学习和精神洗礼的机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我再次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我的感想包括以下几点:1.感恩先辈们的艰辛付出,珍惜和平年代,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时代重任;2.有组织有信仰,树立大局观念和集体观念,关键时刻能够舍小我,实现大我;3.做事讲究方法,善于学习和调查,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再出新成绩。

基础教学部、实验教学中心、超算中心联合党支部 肖健:

我们穿上红军装,扛上弹药箱,去追寻先辈的足迹。山雨袭来,雨中行军情更迫。急行军,找草药,救伤员,恍惚间我们就在当年的红色队伍当中。正当我们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峰回路转,忽见村头两棵大树一面红旗,干净整洁的小二楼点缀在大片的油菜花海中,热情的老乡已经在开门欢迎“红军”了。到了大娘家里,撸起袖子做午饭,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如果没有前两天的经历,对于常年在城里生活的我们来说,类似的雨中行军和农家饭,更多的会是好玩,但这次不一样,经过了前两天的学习,我们满怀的是敬意,是向革命先辈、人民群众的深深地敬意。走在回基地的路上,田间油菜花开,村里炊烟袅袅,山间雾气缭绕,忆往昔战火纷飞,现如今真是“换了人间”。

机关党支部 黄静:

来到井冈山,让我对信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走在泥泞山间小道,体验红军在茂密丛林穿梭,是何等的艰难。困难重重并没有让他们退缩,严寒酷暑,缺衣少粮也没有让他们放弃对信仰的执着。无数烈士为了一个信念,舍小家保大家,长眠在上山。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教育不能停歇,永远不忘战斗中的英烈,用自己言行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

机关党支部 柴婷婷:

短短3天时间里,我们用心感悟着革命前辈们的思想、信念、士气……学习生活异常丰富充实,一路行程,一路感动,不知不觉地被带入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仿佛亲眼目睹了那惨烈的斗争场面,感受到了探寻真理,勇于走自己路的艰辛,亲身体会、感悟着那段艰苦生活中的达观,反复感受着那段烽火岁月里的豪情,书本记载的历史和亲历的现实场景擦出火花,耳熟能详的政治话语显得无比鲜活、分外有力。而我感受最深的还是那份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瑰宝——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机关党支部 葛惠莹:

通过几天的学习,深感井冈山就是要在平凡的日子里寻找一种伟大的精神,到了井冈山才会明白,生与死不过是生命的不同的存在方式,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就会获得永生。井冈山精神教育和鼓舞了几代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祖国富强而前仆后继,流血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从而彻底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这种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只有来到井冈山才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

机关党支部 赵义:

再上井冈山,重温那段峥嵘的战争岁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初心,就是我们的烈士为了他们心中伟大的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就是我们的红军,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依然坚守党的秘密;就是在建国之后毅然放弃和平的生活而挺进西藏奉献一生的执着,这一切就是,信仰,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对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信仰。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仰,以学生为本,保持自己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学生的心灵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坚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支部 李庚:

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员教育,这几天学习了三湾改编,黄洋界保卫战等井冈山斗争史,深感革命先烈之伟大。当时的生存条件是何其艰苦,当时的敌我力量是何其悬殊,是什么让我们坚持斗争,又是什么让我们取得胜利,是我们坚信的主义,是我们坚定的信仰,是我们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革命基因代代传,作为一名90后,我会秉承革命先烈的意志,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机关党支部 吴自强:

经过几天的学习,感觉精神受到了极大的洗礼,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从过去的革命战士身上去学习“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希望在回到学校工作之后能够扛好身上的担子,努力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关党支部 梁绍楠:

带着对“初心”的探索,走上井冈山,在这个4.8万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红土地上,深深地被先烈们澎湃的革命激情、豪迈的奋斗热情、崇高的革命理想所感染,也让我经历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精神的洗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今后必将立足岗位,怀父母情怀,担历史责任,做好学生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机关党支部 陈鑫露:

六天的井冈山之行转眼就要结束,带班的王云霞老师说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我觉得这句话很中肯,无论是小井红军医院和烈士墓的参观学习,还是与革命后代话初心的互动教学,亦或是学编草鞋体验红军一天的苦与乐,都让我切身体会何为井冈山精神。是坚定执着,是实事求是,是艰苦奋斗,是依靠群众。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将井冈山精神铭刻于心,并将其落实到以后的行动中。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