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找差距、补短板、更好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

2016年12月19日 00:00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员的先进性,2016年12月13日,计算机学院机关党支部在55B-202会议室围绕“两学一做”专题,按照“五好党支部”要求,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王磊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宋俊启、副书记李静松参加了本次会议。

16101728.png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机关支部支委会按照院党委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提前开展调研工作,走访了每一位党员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广泛征求意见。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磊提出:民主测评会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红红脸、出出汗,找差距,补短板,团结起来,不忘初心,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中心工作”是机关支部民主评议的总方针。各位党员要对照党员特色岗建设,找自身差距,补不足短板,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联系各自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评议。本着“力求针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大家的发言都非常坦诚,没有保留。“X同志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与其他教师交流不足”、“X同志性格急躁,工作方法有待改进”、“工作效率不够高,工作方法死板”、“满足现状,创新性差”……两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全体党员围绕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和提高服务水平,你来我往、各抒己见,既有坦率的自我剖析,又有真诚的直面他人。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发现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思想上还有哪些想不明白、把握不好的问题?工作中还有哪些应该改正、可以完善的地方?有些问题平时不好讲,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一个摆到桌面上讲的机会,当面锣、对面鼓讲出来、讲清楚,提请注意、督促改进。红红脸、出出汗,标准高一点、要求严一点,是什么问题就谈什么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这样才能做到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中心工作。

此次民主生活会,把增进团结作为开展批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能解决实际问题又可以解决思想问题。批评的目的是凝心聚力,对于问题要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取得基本共识,真正实现了以“找差距,补短板”为目标,团结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的目的。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