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会

2016年12月23日 00:00

随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落下帷幕,我党也开启了思想与制度建党的新篇章。12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特别邀请了马克思学院孙兰英教授在55教学楼B316,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建新篇章”的主题,进行了全面的会议精神解读。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15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松主持。

孙教授首先为大家诠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髓“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利于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全面性、系统性和协调性,有利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有利于我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准确抓住并有效应对国内外各种机遇与挑战。在全球化大潮下,我党和国家所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世所罕见,在此大背景下,全面从严治党刻不容缓。

十八届六中全会上颁布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孙教授为大家剖析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四个着力点:坚定理想信念;以规矩和纪律打造铁一般的组织;保持党的人民性,防止利益的自我化;坚持基本路线,以伟大工程推动伟大事业。

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孙教授对其结构、内容以及重大意义做了详实的分析,她还强调了以下亮点:《条例》明确规定了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条例》再次重申了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条例》对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全面定义;《条例》规定了党内监督机制由六大要素全面有机整合而成。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两学一做”的重要学习内容,老师同学们听完孙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加深了理解,领会了精髓,更清楚了作为一名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借用孙教授的总结语“唯有不忘初心,方能继续前行!”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