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凤宝副校长参加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年11月17日 00:00

(通讯员 王旭 董会丽)11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两院中心组在55楼B座202会议室联合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副校长张凤宝出席会议并畅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中心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花建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117120047_副本.jpg

花建锋首先介绍了计算机、软件学院党委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随后,两院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多方面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凸显党的初心,契合时代特点,顺应发展趋势,报告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文件。

微信图片_20171117120023.jpg

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报告多处强调加强信息领域的建设和发展,作为走在国家发展主干道上信息领域的科研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理解“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抓机遇,练成过硬本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和与其他领域的深度融合。作为走在国家发展主干道上的信息领域的教育工作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高水平人才为责任担当,在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合格人才。

微信图片_20171117120057.jpg

张凤宝对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点评,同时畅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他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更重要的是领会精神实质。十九大报告以人民为中心,每个人都能找到与自己密切相关的部分,这体现了党的宗旨,也是凝聚全国人民力量的重要基础,更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工作方向。学院要以教师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贯彻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中。他还强调,打铁还要自身硬,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新型工科专业,带领学院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