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能与计算学部召开党建工作总结推进会

2019年07月04日 09:3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智算学部在55楼B座202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总结推进会,旨在阶段性总结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部署下学期党建工作要点。学部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在交流研讨环节,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指导教师依次介绍了学部师生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经过党员申报、党支部评议推选出来的特色示范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享交流。教师党支部书记紧密围绕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的工作目标,总结上半年党支部立足实际,在“党支部+专业建设”、读书活动、劳动实践、京津冀计算机学科支部共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出下半年支部工作计划,大家在展示研讨的过程中互学互看,取长补短。

在理论学习环节,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花建锋在总结讲话时首先感谢奋战在党建工作一线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感谢大家为支部建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结合学校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制度落实,抓好“三会一课”,对党员严格要求,杜绝软弱涣散,确保党建工作质量。

花建锋强调,党员示范岗是学部党委于今年年初着手筹划、5月初正式启动的工作项目,是体现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力载体,是党组织建设服务和引领学部事业发展的有效支撑,广大师生党员在创建过程中要认真对照申报岗位与本职工作是否重合,创建内容是否能够辐射周边党员和群众,各党支部要按照创建方案,进一步细化党员示范岗的创建内容,切实做好组织监督工作,鼓励广大党员更多关注、积极参与到学部发展、学科建设中来。

花建锋对下学期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前进入学习状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预热;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基础上,分析个人入党初心、对照个人从教初心,坚守一名高校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三是要走进广大师生当中,多调研多分析,找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四是要将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与、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按照进度安排扎实推进,做到思想上有提高,行为上有示范,真正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为学校和学部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董会丽)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