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与推动会

2018年11月26日 00:0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支部委员会的战斗力,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于11月22日下午举办教工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与推动会。原计算机、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智能与计算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出席并讲话。

在工作交流环节,卸任的支部书记及委员分享了自己在党支部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学部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和委员畅谈了任职后的工作思考和近期规划。随后,学部党委为卸任的同志颁发感谢状,感谢大家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贡献和辛勤付出。与会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花建锋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在业务培训环节,校党委组织部高立章为与会党员进行实务培训,他结合当前形势下高校教工党支部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从党支部建设要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换届选举工作、党费使用和党员发展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花建锋在总结讲话时对教工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教工党建工作的特点,认清支部书记及委员的使命与责任,广大支部书记及委员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密切联系每位党员,协调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确保投入一定的精力到党建工作中来;二是要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认真思考党支部活动的形式、载体和内容,继承好的做法,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党员学习全覆盖,确保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在不同岗位、从不同侧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支部书记及委员要秉持鲜明的态度,严于管理,敢于管理,抓住机会开好头,使党支部工作尽快走上正轨,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部的党建工作能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过程中发挥出应有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上,学部党委还就近期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据悉,智能与计算学部已按照相关工作程序,于今年10月完成6个在职教工党支部的组建工作,并按照“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精神要求,精心选配党支部书记,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