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风采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党支部与天津市万贸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2:49

(通讯员 李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科技与艺术发展态势,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学科交叉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的科技与艺术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5月2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党支部走进天津市万贸科技有限公司,与万贸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科教兴国、产学合作与综合人才培养”主题教育联合党日活动。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兴,支部委员毕重科、李杰等师生党员代表,天津市万贸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长林、公司总经理韩双立、副总经理王宝娜及分公司和部门经理、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万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双立代表公司全体对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各分公司业务范围以及与天津大学的校合作情况。

万贸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长林介绍了公司党支部建设的各项活动与举措、成效,公司在以党建促业务的宗旨引领下,以科技赋能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服务人才培养、支援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未来公司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拓展业务领域,不断加深与高校的合作,希望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加深双方在科技与艺术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兴介绍了软件学院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组织生活、党日活动以及科艺结合的特色主题活动,并就教师团队的科研与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教师党员示范岗建设、服务社会、艺术服务红色根据地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果进行了介绍,充分体现出了将党员学习教育同科学与艺术专业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发挥出了高校教工党支部的坚实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万贸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宝娜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及发展方向,公司业务范围涉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航空测绘与检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电力工程、工矿工程、广播电视、影视与传播、文博交互展示以及广告设计与制作等领域。

分公司淇河传媒设计的总经理冯国明介绍了“卡地姆”数字藏品平台建设及文博数字交互、文创产品设计与展示等整体业务。

技术部工程师张楠介绍了“天翼云”的高校整体应用情况,以及服务社会和地方的业务发展情况。

部门负责人孙清介绍了无人机整体业务,包括农业监控、电力系统监控、航空测绘、地理信息测绘、无人机定制开发等。

部门经理苏月介绍了新疆大数据平台整体业务。

韩双立总经理和刘长林书记在会议中提及,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了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说明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作为天大校友,公司将倾力展开与天津大学的多方面多层次合作,这也与新时代党中央的要求是一致的。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党支部委员毕重科、李杰老师对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的软件工程方面的科研覆盖面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座谈交流中,动画专业学生党员李若晗同学介绍了她们参与过的敦煌数字化文创产品设计、文博产品交互展示设计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希望与万贸科技和淇河传媒展开数字藏品的文创设计研发等合作,以锻炼综合创新与知识拓展能力。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智算学部与万贸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交流,带动软件学院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智算学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教育和人才成长、积极发挥基层支部的党员岗作用和同学们的求学热情。教师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作出更多贡献!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