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风采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与天津市翔宇力仁学校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共建AI教育

2023年05月07日 19:50

(通讯员 杨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5月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走进天津市翔宇力仁学校,与天津市翔宇力仁学校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共建AI教育”主题教育联合党日活动。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魏建国、天津市翔宇力仁学校党支部书记王贺海等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魏建国对翔宇力仁学校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翔宇集团有一流的教学经验,与翔宇力仁学校教师代表交流是智算学部一线教师难得的学习机会。魏书记还指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结合共建人工智能教育是非常好的尝试,要梳理清楚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个阶段的教学培养体系,设计适用于不同阶段的学习内容,从而让学生从中学开始通过简单的动手,对人工智能有初步的认知,为以后的高等教育培养兴趣,夯实基础,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人工智能的教育发展做一些贡献。

天津市翔宇力仁学校党支部书记王贺海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共建AI教育”是两个学校共同的理想,人工智能实验班成立一年以来,授课效果很好,学生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实现了从感性到理性的升华、由兴趣到乐趣再到志趣的发展。未来学校将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使之成为科技社团活动的主要场所,让更多的学生受益。同时希望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双方的合作交流,牵手助力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

随后,天津市翔宇力仁学校张晓初副校长回顾了人工智能实验班的共建过程。张校长指出,2022年6月双方签署了共创人工智能实验班的协议,一年以来实验班多次开展了人工智能相关的课程,并通过课后服务和素质课程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拥有拥抱科学的能力。未来可以对实验班的合作课程进一步推广,并一直延续下去。党的二十大把科技、人才和教育进行了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说明了双方合作的必然趋势,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聚力创新,加强中小学实验室建设,和新时代党中央的要求是一致的。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鑫同志介绍了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组织生活、党日活动以及一些特色主题活动,包括市长讲党课、基金打磨会、师生见面会、建设党史知识图谱等,并现场展示了用AI技术完成的党史知识图谱这一创新成果,充分体现出了将党员学习教育与人工智能专业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发挥出了高校教工党支部坚实战斗堡垒的作用。此外王鑫同志还对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座谈交流中,各支部教师党员围绕初高中和大学的人工智能课程内容设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智算学部与翔宇力仁学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交流,带动了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智能专业、积极发挥基层教研支部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立志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