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风采

智算学部党委书记魏建国参加学生支部党日活动并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年11月15日 09:53

(通讯员 江蕴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3日上午,智能与计算学部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江蕴哲主持,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魏建国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

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誓词要经常重温。在魏建国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揭开了活动的序幕。

undefined

接下来,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沃增一同学,通过领学的方式,从党章基本概述、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以及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四个方面带领同志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李栋同学,以诵读的方式,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志们认真聆听、记录笔记,深入学习领会。

随后,魏建国书记为全体党员系统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从15个方面出发,深刻学习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过去几年学部的发展情况和个人成长经历,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他还提出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在天津大学学习的时光,肩负起一名研究生党员应尽的义务,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undefined

听完书记的党课,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李佳璐同学说:“五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很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很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中国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中国也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从9.18事变到解放战争,到朝鲜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用了近百年来重新崛起,换来今日的繁华盛世。我们要立志一个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0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的钱宇珊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和学部也多次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教育活动。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除了在学习的时候做好笔记,深入理解消化理论知识,也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个人具体情况,结合实际展开。就像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