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风采

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3日 15:17

(通讯员 王鑫)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5日下午,天津大学智算学部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机关党支部、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党支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党支部联合组织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书记王鑫主持会议,5个支部共计6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王岚老师做了题为《“十四五”规划——特殊的时代背景与特别的重要意义》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特殊的时代背景”和“特别的重要意义”两方面进行了讲述。报告第一部分讲解了特殊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提出“两个大局”,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二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是制定“十四五”规划特殊的时代背景。“两个大局”是关于国内国际发展大势的战略判断,是对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关系的精辟论述,是对我国发展历史方位和世界坐标的精准定位。报告第二部分讲解了特别的重要意义:“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展望与规划,必将引领中国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报告后,学部师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主题报告、思政课程在学部的教学与实践、工程伦理课程教学、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为更好地提升学生思政理论水平,学部聘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教师贾璐萌博士为思政班主任,承担学部研究生的工程伦理课程教学。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发言,他指出“大思政的育人机制等一系列政策,是围绕立德树人的培养体系展开的。此次活动是非常有益的探索,以后会进一步展开更深入的对接活动。”

最后,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智算学部今后要继续加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基层支部党建层面的联系,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向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多学习请教,共同探讨、建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良好的互动机制。”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