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智算杰出青年-刘梦迪

2021年11月25日 13:46

个人简介

刘梦迪,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辅修财务管理双学位,总加权成绩92.151,连续两年专业排名前3%,36门成绩90+,20门成绩95+,综测排名班级第一,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坚信“最美的科研誓言是报国”,参与科研竞赛项目十余项,立志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曾任天津大学共青团代表,大类14班班长,计科五班学习委员,学部党建中心副主任,2020级迎新新生排长等职务。参与社会实践6次(多次担任队长),团体和个人获包括“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团队”、“全国铜奖”、“天津市优秀实践队”在内的各级奖项共8项。个人获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智算学部第二届“社会实践之星”等各级荣誉共计19余项。

学海无涯,山登绝顶我为峰

既然已经播下了种子,就默默浇灌等待花开吧。从高考压线考入智算学部的幸运儿,到如今连续两年专业排名前3%,36门成绩90+,20门成绩95+,辅修财务管理双学位,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学习优异先进个人等19项荣誉.......熠熠生辉成就的背后是破釜沉舟的年少意气,是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我始终相信,循规蹈矩的小生属于岁月,鲜衣怒马的笑颜才属于时光。

科研报国,洒向千峰秋叶丹

最美的科研誓言是报国。余承东曾表示“中国科技行业枝繁叶茂,但是没有根”,而我辈要做的是让中国科技的未来繁荣可持续,“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的使命感油然而生,这也成为了我学习科研中克服困难的不竭动力。在这两年中,两项大创项目,三次数学建模经历,我参加的大小科研竞赛项目近十项,北洋杯数学竞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H 奖......在科研路上,我经历一次次的自我否定又一次次的自我重塑,在磨砺中不断前行。

责有攸归,一颗滚烫赤子心

对于肩上的每一份使命,我都勇于担当。是担当班长组织策划活动二十余次勤勤恳恳的付出;是担当新生班导师,以爱之名,传递力量;是担当计科五班学习委员,加强学风建设,在学习上为同学们做好榜样;是担任学部党建中心副主任,组织策划“重走长征路”等活动数十次,社团荣获“天津大学社研会优秀分会”。一次次的锻炼使我逐步成长为一名具有感召力有决断力的班团骨干。同时,我很荣幸成为智算学部第一届团代会和天津大学第十次团代会代表,为学校的规划和发展建议献策。

奋楫笃行,胸怀家国历丹心

在2020年暑假,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史”学习号召,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担当“北洋星火实践队”队长开展“日出东方”、“星火燎原”等八个专题的实践,通过走访十二个省市共二十八个实践地点来探寻初心。实践队评为市级实践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参评“天津市爱国主义范例”,个人获得了“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我积极参与“知行计划”社会实践。实践围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展开,以我之力绘环保蓝图,建美丽中华,团队获得全国铜奖,“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团队”称号。

胸怀天大志,感恩母校情,我担当“智联津衡”实践队队长回访母校,举办讲座数十场,受众近千余人,鼓励他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荣获院评第一,校评一等奖。

在浩荡时代浪潮中,我在尽力地为这个社会做些贡献,不必轰轰烈烈,只求默默奉献;不必惊天动地,也能刻骨铭心,个人荣获智算学部第二届“社会实践之星”。

保持热爱,凡心所向素履往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因为热爱,生活得以精彩。出于对艺术和美的追求,步入大学的我重拾久违的业余爱好,加入国标舞社团,在一次次练习中,我学着用舞蹈表达情感,去追寻内心的充盈。源于对文字的敬畏和热爱,我会用文字定期记录生活点滴,不断去追寻灵魂的自在和安详,参加“我的天大故事”征稿比赛并获得二等奖、“教师节寄语”活动获得一等奖。

不畏惧颠沛流离,怀梦想而家国屹

向前走周道如砥,愿初心始终如一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