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智算杰出青年-池建成

2021年11月25日 13:52


undefined

个人简介

池建成,2020级博士生,硕士提前毕业(2/245),博士申请考核排名第一(1/28),博士第一学年综合成绩排名第二(2/34)。目前已发表高水平论文4篇,其中中科院I区论文1篇,中科院II区论文1篇,CCF C类论文2篇,期刊影响因子最高为25.249。正在审稿论文2篇,包括CCF A类 1篇,中科院I区论文1篇。参与国家级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4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及国家电网横向项目1项。申请发明专利5项,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组织开发智慧物联网综合感知平台系统1套。担任多个国内外学术会议组委会主要负责人,包括Smart IoT、未来网络关键技术研讨会、ACM天津学术年会等。曾获得创新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曾任校学生会科技部部长、班长、纪律委员等职务,组织开展动手能力大赛、网络文化节等大型学生活动。

坚定信念,一心向党

入党过程经历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严格淬炼,深刻掌握马克思主义系列理论,深入学习并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天津大学党校、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组织的理论知识考试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参与社区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奋斗不息,科研报国

科学研究方面,感怀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需求、民族复兴为己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秉承科研报国的信念,奋斗不息,向科学难题发起挑战。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物联网,目前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篇,其中包括中科院I区论文1篇(期刊影响因子IF=25.249),中科院II区论文1篇,CCF C类论文2篇。已投稿论文2篇,包括CCF A类论文1篇,中科院I区论文1篇。深度参与国家/省部/企业级科研项目4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及国家电网横向项目1项。申请发明专利5项,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组织开发智慧物联网综合感知平台系统1套,验证相关理论成果。注重拓宽国际视野,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学术研讨会议,作为主要负责人组织Smart IoT、未来网络关键技术研讨会、ACM天津学术年会等学术会议;在中国物联网学术会议、中国图灵大会等大型学术会议中,积极与国内外知名学者交流讨论,提升专业科研素质。获得校优秀三好学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自知自胜,砥砺前行

回顾过去,有成功的汗水也有失败的辛酸,有收获的喜悦也有失去的惆怅。正是有了这些历练,才让我在科研的道路上拥有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信念。参加此次“智算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得以回首总结以往的辛苦努力和成果收获,是自知的绝佳机会。进入博士第二学年,仍有许多工作和难题迎接我,自胜方能获得不竭动力。我将始终秉承自知自胜的原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多更优秀的成果。

知人者智 自知者明 胜人者有力 自胜者强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