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智算杰出青年-尤翰墨

2021年11月25日 13:46

undefined

个人简介

尤翰墨,智算学部19级硕士生,师从王赞老师。在导师的指导下,从事深度学习模型测试和自动驾驶测试相关研究。我由天津大学本科保研至软件分析实验室,先后获得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三好学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20余项荣誉。

潜心治学 于科研中学海拾萃

研究生期间发表4篇顶会顶刊论文;

软件工程CCF-A级论文2篇(ICSE,TOSEM);

CCF-中文A期刊论文1篇;

NLP顶会CCF-B论文1篇(EMNLP);

发表发明专利2篇;

参与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横向项目1篇;

担任CCF-A顶会ISSTA sub-reviewer ;

带队参与2个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参与撰写《智能计算内生安全防护技术指南论证报告》;

获得2017年天津大学公派留学交换资格,赴墨尔本RMIT交换资格;

知行合一 重实践促产学共生

与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数据中心合作,参与研发“一汽大众数据服务平台”、“中国汽车产品决策支持系统”、“中国汽车竞品数据平台”、“K&C悬架数据库”等多个项目。

提出了基于智能变异分析的测试用例排序方法,优先寻找导致模型出错的测试用例进行标注,大幅提升测试效率。将该方法引入到《面向智能网联汽车仿真测试的驾驶场景数据管理平台研发》,在测试场景衍生和场景识别等任务中起到重要作用。

锐意创新 怀热忱建师生桥梁

作为天外天工作室产品组组长和曾任的站长,我们参与开发了一系列产品服务天大师生,为学校与学生搭建沟通桥梁。从问津、求实BBS到微北洋;从理论答题、勤工助学综合管理中心到学生党建平台;从微北洋2.0到4.0;参与和见证了数十款产品研发和活动举办;其中点亮天大世界校友地图、春来天大赏海棠等活动将全世界天大校友连接在一起,受到广泛好评,获得10w+访问量。其中学生党建平台获得2018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第一名,理论答题系统荣获2019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二等奖。我始终坚信,青春无极限,天外更有天。

博学睿思 勇挑战绘人生可能

【中外并济】2017年,作为本科生,获得2017年天津大学公派留学交换资格,赴墨尔本RMIT交换。期间全部课程取得优异成绩,多门课程获得任课老师的助教留任资格。

【志愿服务】发展志愿精神,在“社交机器人论坛”等学术会议中担任志愿者,为到访的老师、同学服务。

【科研之外】积极参与校内外活动,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二等奖。

曾获荣誉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社团活动先进个人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道德文明先进个人

学习进步先进个人

天津大学公派赴澳交换资格

天津大学三好学生

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 校级二等奖

硕士生国家级奖学金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