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饶国政

姓名:饶国政
职称:副教授
所在系别:智能与计算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
主讲课程:软件工程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件:rgz@tju.edu.cn
研究领域:数据科学、健康信息学、知识图谱
研究方向:1) 大数据处理。社交媒体、电网、搜索引擎、银行、股市、物联网等时时刻刻都在不停的产生大量的流式数据,流式大数据是不同于批量大数据的另一种重要形态,具有实时性、无序性、无限性、易失性、突发性等显著特征。本方向针对流式大数据的可伸缩性、容错、状态一致性、负载均衡、数据吞吐量等所带来的诸多新的挑战展开研究。
相关项目配电网多元化负荷运行响应大数据分析、文化随行公共服务平台可靠性测试及大数据分析、基于智能化的配电网规划策略推理及规划投资优化。
2) 生物医疗信息处理。目前仍有些疾病依然是悬而未决的难题。本方向利用大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从生物医疗文献数据和医学临床数据中探索这些数据的转化和重利用,从而探索某些难题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
相关项目:图数据管理关键技术及系统、基于GBase数据库的大数据多范型融合分析处理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大规模医学语义关联数据转化重利用研究。
3) 情感分析及应用。社交媒体上有大量的用户生成数据,其中的主观的数据表达作者对某一对象的观点、意见、态度、评价、立场等,带有较强烈的情感倾向(如评价、选举等)。本方向针对主观数据,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技术对其分析,开发有价值的应用,如影评、选情、抑郁、精神疾病分析等。
相关项目:基于用户意图的语义大数据处理关键技术研究。
4) 风险、质量与可靠性评估及应用。本方向主要研究工程/产品制造过程风险、质量、可靠性的建模和评估方法及其应用。
相关项目:过程质量风险建模与评价研究、工艺可靠性建模及可靠性评估方法研究、导航系统可靠性研究、精细化质量管理框架研究与信息化工具开发、电池可靠性建模及可靠性评估方法研究。
个人主页:http://cic.tju.edu.cn/faculty/rgz/index.html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