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第190期:智慧内生的未来移动边缘网络

2022年02月23日 18:34

undefined

讲座主题

智慧内生的未来移动边缘网络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屈毓锛,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解放军理工大学。研究方向为边缘计算/智能、空地一体网络,以一作或通作在IEEE JSAC/TMC/TON/Network/INFOCOM等网络领域知名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担任电子与信息学报首届青年编委,IEEE/ACM IWQoS、IEEE ICC/ICPADS/ICCCN等国际学术会议TPC Member。曾获ACM China新星奖(上海),两个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年度优秀论文。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基面上、青年等项目5项。

报告摘要

目前,云计算数据中心的集中式处理时代已逐渐转入以万物互联为核心的边缘计算时代,基于边缘计算的移动边缘网络成为当前国际学术前沿热点之一。本报告重点关注面向2030+的智慧内生的未来移动边缘网络,首先介绍其基本内涵、研究挑战,随后汇报分享团队在面向空地一体网络的边缘智能架构设计、理论方法、平台实践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最后展望下一步的研究方向。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