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第186期:元宇宙对未来互联网技术的挑战

2021年12月07日 13:09

undefined

讲座主题

元宇宙对未来互联网技术的挑战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李丹,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教授,教育部青年科学奖获得者。主要研究可信任互联网、数据中心网络和网络智能。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国家青年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担任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治理”专家组副组长。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授权专利30余项。研究成果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通信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

报告摘要

互联网接入终端的不断升级换代,诞生了以元宇宙、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各类新型应用。这些新型应用对互联网体系结构技术带来了许多新的挑战,尤其体现在安全可信、超低时延、确定保障等方面。本报告重点介绍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新型互联网应用对互联网体系结构的技术挑战,以及应对思路的思考。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