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超高维二次回归的惩罚交互作用估计

2019年12月22日 10:07

讲座主题
超高维二次回归的惩罚交互作用估计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朱利平博士, 2006年于华东师范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以及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等,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等资助,主要从事复杂数据分析的统计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工作,研究兴趣主要涉及复杂“高维”数据分析以及复杂“非线性相依”数据分析。

报告摘要

二次回归超越了线性模型,同时包含了协变量之间的主要影响和相互作用。高维二次回归中的相互作用估计问题在过去的十年中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分别估计主要影响和相互作用。与现有的超高维二次回归方法不同,本工作无需广泛使用的遗传假设。我们估计了惩罚凸损失函数下矩阵形式的相互作用,设计了更加有效和高效的ADMM算法来实现惩罚估计。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