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带有基数罚的稀疏优化问题

2019年12月22日 10:03


座主题
带有基数罚的稀疏优化问题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边伟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双聘人员,任基础数学系主任。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包括最优化理论与算法、神经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目前为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项。第一作者专著获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学术著作二等奖。2016年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2018年度入选为黑龙江省龙江学者青年学者。

报告摘要

稀疏优化问题广泛出现在科学和工程应用中的许多领域,且现已成为运筹学、统计学、信息科学、生物医学中的前沿课题之一。稀疏优化问题的目的可被宽泛地理解为寻找满足一定条件的稀疏解,即绝大多数元素为零的解。一个向量的稀疏性可由其基数(也称为 范数)来定义。所以,本报告将以带有基数罚的稀疏优化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围绕其模型分析、连续逼近模型建立和算法设计三方面内容展开。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