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智能安全攻防对抗

2019年12月17日 15:37

77CC1

讲座主题
智能安全攻防对抗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陈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信息安全学报》编辑部主任。2010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与系统安全、人工智能安全、隐私保护。在IEEE S&P、USENIX Security、ACM CCS、TIFS、TDSC等会议、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曾主持和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计划等国家部委课题40余项。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杰青”等。

报告摘要

移动应用程序包括隐私设置,允许用户配置其数据应如何共享。然而,这些设置往往很难定位,也很难被用户理解,甚至在Facebook等热门应用中也是如此。更严重的是,它们通常默认设置为共享用户数据。我们报告了对这个问题的第一次系统研究。另一方面,机器学习算法也可能存在缺陷。与数字空间中的AEs相比,物理对抗攻击被认为是对身份认证中的人脸识别、自动驾驶汽车中的目标检测等应用的一种更为严重的威胁,特别是对目标检测器的欺骗,更具挑战性,因为物体和探测器之间的相对位置可能会不断变化。本报告对此提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以建立针对真实世界目标探测器的健壮实用的AEs。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