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北洋智算论坛 | 文本智能 = CV + NLP:应用、差距与展望

2019年11月18日 10:48

 


讲座主题
文本智能 = CV + NLP:应用、差距与展望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罗平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副研究员。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富格式文档中的知识发现”。学术上,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多个顶级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五十余篇高质量论文;产业应用方面,相关文本智能的研究成果,已在国内金融证券行业广发应用,商业落地的知名金融机构包括:中国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中信证券、中金、海通、国泰君安、普华永道等,以帮助提升中国金融市场信息披露的质量。博士论文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报告摘要

    过去一二十年的IT化发展,解决了各类文档的电子化存储的问题,但电子化存储并不等于机器可利用;各类场景有巨大的需求从富格式文档中抽取结构化数据,以支撑后续的智能应用。我们将介绍富格式文档中抽取结构化数据的框架,揭示出这是一个CV和NLP交叉的领域;同时,介绍企业中的前沿文本智能应用,并指出当前技术与工业应用的差距和展望。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