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北洋智算论坛 | 房地产经济中的核心区块链技术研究

2019年08月15日 10:57

 

讲座主题: 
房地产经济中的核心区块链技术研究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张云鹏,计算机科学博士。他在休斯顿大学担任助理教授,曾在博伊西州立大学(美国)、达科他州立大学(美国)、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英国)、贝尔法斯特皇后大学(英国),在中国西工大是从事网络安全和软件工程长达18年,总计发明了30多种高性能/安全的新算法/方法,开发了10个软件系统,在同行评议的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80篇论文,5本书和3章书,以及拥有6项专利。张博士同样致力于学术服务,参加过50多次国际会议—5次作为IPC,4次为session chair,2次为 keynote Speaker。他指导40名本科生和25名研究生完成项目和论文,其中8人获得优秀论文奖。
      张云鹏博士的研究重点是开发新的安全和智能技术,以确保多个行业的网络/物理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和性能,包括能源、医疗保健、智能城市、商业、交通、金融、政府等。张博士熟悉与网络和物理安全、人工智能相关的最新研究和技术,如密码术、访问控制、入侵检测、区块链、信任管理、智能监控、深度学习和数据分析。他完成了18个研究项目和8个教育项目,这些项目由国家科学基金会、国家卫生研究院、交通部和私立机构提供支持。张博士热衷于与业界和学术界的合作。
报告摘要:
      全球房地产投资规模是股市规模的两倍以上。然而,由于流动性和全球准入,房地产投资者的数量要少得多。房客和业主对现行制度几乎不满意。本文的目标是尝试在房地产市场中使用区块链,并代表其可以为房地产市场提供的设施。然后,通过一个提议的机制来解决新出现的问题。目前的研究得出以下结论:区块链技术和智能合约可以解决房地产面临的经典问题,为本文所讨论的机制提供更具意义的工具。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