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北洋智算论坛 | 葡语-汉语神经机器翻译

2019年07月10日 09:39

讲座主题: 
葡语-汉语神经机器翻译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罗德里戈·桑托斯(Rodrigo Santos)是里斯本大学信息工程专业的研究生,目前在安东尼奥·布兰科(Antonio Branco)和乔·席尔瓦(João Silva)的指导下,在自然语言和语音组(NLX)进行研究工作并攻读硕士学位。目前,他正在与他的导师们以及天大的熊德意教授合作研究项目。
报告摘要:
     机器翻译(MT)是人工智能领域的经典任务之一。葡萄牙语和汉语的母语使用者众多,但与英语相比,这两种语言并没有大量的文献和可使用的资源。在本文中,我们仅使用免费可用资源,通过在训练期间尝试各种方法来配置源和目标并行数据,讨论了创建葡语-汉语机器翻译系统的可行性。这些方法是(i) 使用每个源-目标语言对的模型;(ii)使用中间语言的模型;(iii)使用可以从源端的任何语言转换为目标端的任何语言的单个模型。我们发现其性能高于由IT行业巨头(Google)提供的葡语-汉语机器翻译服务。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