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北洋智算论坛 | 议论文话语结构的分布式语义模型中的迁移学习

2019年07月10日 09:33

 

讲座主题: 
议论文话语结构的分布式语义模型中的迁移学习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João Rodrigues是里斯本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博士生,他在António Branco的指导下在自然语言和语音小组(NLX)进行研究工作并攻读博士学位。 他硕士期间研究方向是机器翻译,硕士论文题目是“语音转换为支持医学访谈”。 从那时起,他便担任研究助理,并为不同的自然语言处理研究项目做出贡献,合作发表了25篇论文。
报告摘要:
      论证的自动计算可以帮助我们查询不同的观点或观点,帮助第二语言学习者改进他们的论文写作或决策过程等。我们描述了英语自动论证话语分类器的开发和评估,它可以在书面文本中识别论证和非论证结构。
      我们首先复现了最先进的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分类器,然后使用迁移学习技术改进结果。迁移学习是一种机器学习技术,它利用来自多个分类任务的知识来改进算法泛化,从而获得更好的结果。机器学习模型的训练可以使用任务之间共享的知识。本文展示了语言建模任务的知识迁移结果以及自然语言推理任务的迁移学习的结果。 实验过程包括不同的神经网络架构和超参数。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