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北洋智算论坛 | 基于图的词嵌入

2019年07月09日 09:27

讲座主题:
基于图的词嵌入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António Branco,副教授,是里斯本大学理学院信息系自然语言与语音组(NLX)的负责人。
他是PORTULAN CLARIN的总负责人(PORTULAN CLARIN是语言科学和技术研究基础设施,属于葡萄牙国家战略相关研究基础设施计划,同时是CLARIN基础设施欧洲研究联盟(ERIC)的一部分)。他是META-NET欧洲语言技术卓越网络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他曾担任里斯本大学Mind-Brain学院的执行主任(2015-2016),以及葡萄牙语计算处理国际网络PROPOR指导委员会主席(2016-2018)。
他在人工智能和认知科学领域开展研究工作,特别关注语言科学和技术。他发表了180多篇论文,共有80多位合作者,参与了超过25个研究项目,负责了其中10个,其中包括2个ERIC项目。
报告摘要:
      意义的矢量表示可以通过来自不同来源的经验数据来支持,并且可以通过不同的嵌入方法获得。 本文旨在筛选这个实验过程并通过以下以下三种方式对词嵌入进行评估:

(1)原始文本中的数据vs词汇图中的数据;

(2)关联编码的词汇信息vs基于推理的图的词汇信息;

(3)边缘重建vs矩阵因子分解vs基于随机游走的图嵌入方法。 实验结果表明,基于图的词嵌入的最佳解决方案非常具有竞争力,始终优于主流的基于文本的解决方案。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