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北洋智算论坛 | 大数据质量评估与错误修复

2019年06月25日 09:16


讲座题目:
大数据质量评估与错误修复
讲座内容:
      大数据是目前在与信息管理相关的各领域中越来越引起关注的话题。大数据的组织、分析与挖掘技术掀起空前热潮。但随着人们对大数据认识、应用、研究的深入,数据质量问题开始突显出来,使得人们在处理大数据的分析与挖掘的同时不得不面对劣质数据问题。因数据质量引发的数据可用性问题严重影响了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本报告探讨了数据在可用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介绍了相关研究结果。
主讲人介绍:
      高宏,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研究方向包括:海量数据计算与无线传感网。在海量结构化数据管理与分析、复杂图数据管理与计算、数据可用性理论与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计算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在INFOCOM、VLDB、SIGMOD、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等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200余篇。领导研制了我国第一个机群并行计算系统和机群并行数据库系统、无源感知节点及相关软件平台。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