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北洋智算论坛 | 第四十一讲

2019年05月27日 10:00

讲座题目:
一种用于高质量多相流模拟的相场晶格波尔曼兹方法

讲座内容:
    多相流动表现出许多紧密耦合的复杂现象,包括飞溅、起泡、表面张力以及固体表面的润湿。大密度比流动,包括无处不在的液体和空气,由于其湍流的性质,带来了额外的数值困难,使得这些现象难以单独模拟,同时在一个框架内进行处理极具挑战性。在此次演讲中,我将通过耦合纳维-斯托克斯方程和保守相场方程介绍一个描述流体中多相流现象的物理模型。

主讲人介绍:
    刘晓培博士于2010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员工作。他目前的研究兴趣涵盖计算机图形学,流体动力学,科学可视化以及基于GPU的并行计算等多学科交叉领域。他早期从事图像分析与合成的相关工作。之后他大量和流体力学及物理学领域的研究人员合作,一起从事应用及理论科学研究。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