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北洋智算论坛 | 第四十讲预告

2019年05月25日 09:57

讲座题目:
自动驾驶汽车 – 5G及未来移动通信的潜在应用

讲座内容:
    最近,由于在多接入边缘计算(MEC)和5G的框架内开发的新兴技术,自动驾驶已经从“可能可能”变为“绝对可能”。自动驾驶汽车可以为未来的运输带来许多好处,但也带来了重大挑战。为了实现全自动/部分自动驾驶汽车,我们需要启用不同类型的通信,包括V2I(车辆到基础设施)和V2V(车辆到车辆)通信。毫无疑问,4G系统的速度约为12 Mbps,延迟时间为50毫秒,无法满足全部/部分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要求。因此,完全/部分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将需要具有广泛覆盖,高数据传输速度和低延迟的可靠、强大且无所不在的无线网络。因此,AI,MEC和5G将在实现全面/部分自动驾驶汽车服务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本次讲座将阐述自动驾驶所面临的挑战,介绍迄今取得的成就,并将重点介绍MOSA!C实验室的相关成果。

主讲人介绍:
    Tarik Taleb教授现任芬兰阿尔托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他是MOSA!C实验室(www.mosaic-lab.org)的创始人和主任。他还是芬兰奥卢大学无线通信中心的教授。他领导着6G旗舰项目Mobile Edge Intelligence的四个战略研究领域之一。 Taleb教授的研究兴趣在于移动核心网络的架构增强,网络软件化和切片,移动云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移动多媒体流,车载通信和社交媒体网络。

他是IEEE JSAC特刊Network Softwarization & Enablers的客座编辑。他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 Journal on Internet of Things,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 Tutorials以及许多Wiley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Taleb教授因其对网络软件化的杰出贡献而获得2017年IEEE ComSoc通信软件技术成就奖。他还是2017年IEEE通信协会Fred W. Ellersick奖的(共同)获奖者。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