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北洋智算论坛 | 第三十五讲预告:开放环境下的几个典型机器学习算法

2019年04月16日 09:22

 

讲座题目:
开放环境下的几个典型机器学习算法

讲座内容: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我们将面临更多开放环境下的机器学习问题。本报告从特征和标签两个维度出发,主要介绍几个典型的机器学习算法。包括:特征变化时的数据单遍扫描方法、标签欠缺时的多视图半监督分类方法、标签缺失时的多标签分类方法、特征增加时的安全分类方法。最后对该领域的发展进行简单的小结和展望。

主讲人介绍:
    侯臣平,国防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南省数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动态特征分析的方法和应用研究工作,在动态特征复用和低维嵌入学习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并应用于多个领域。近年来,在IEEE TPAMI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和会议上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5篇(包括IEEE汇刊长文15篇)。担任TPAMI等杂志以及ICML、NIPS等会议的审稿人,是Neurocomputing、IEEE Access等SCI期刊的编委,多篇论文进入ESI各层次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8项项目。获得军队高端科技人才、国防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青年创新奖等科研奖励。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