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纪念天津大学计算机专业成立60周年“北洋智算论坛”第二十八讲预告

2019年03月18日 15:39

“北洋智算论坛”第二十八讲”


讲座时间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下午2点

讲座地点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55 A311

主讲人

范玉顺

讲座题目:
复杂服务网络结构分析与智能推荐

讲座内容: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SOA)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数据、应用、流程、算法和功能模块等被以服务(Service)的形式发布到互联网上。互联网正从数据为中心转向服务为中心的应用模式。
本报告介绍了复杂服务网络的产生背景及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复杂服务网络结构分析和复杂服务网络智能推荐的相关研究成果。介绍了服务知识地图生成方法和结果分析、服务共现主题挖掘与主题演化图的构建方法、服务失效研究和预测方法、基于多领域服务聚类的服务组合推荐算法、基于服务功能描述重构的服务组合推荐算法、基于深度学习的长尾服务推荐算法。最后,介绍了报告人所在研究项目组开发的北京智能旅游服务平台。

主讲人介绍:
1990年7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现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系统集成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政府津贴。
现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制造车间控制技术委员会委员(TC5.1), 制造管理与控制建模委员会委员(TC5.2),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工业与信息化部高技术造船先进制造技术专家组专家,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智能制造百人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历任国家863计划现代集成制造系统技术主题专家组专家、863计划关键技术专业专家组专家、863计划车间管理专题专家组专家。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