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纪念天津大学计算机专业成立60周年“北洋智算论坛”第二十七讲预告

2019年03月18日 15:34


“北洋智算论坛”第二十七讲”


讲座时间


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下午2点

讲座地点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55 B204

主讲人

沈为明

讲座题目:
基于智能体的协同技术与系统

讲座内容:
智能体技术代表了开发工业软件应用程序的新范例。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大量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一直试图在工程设计,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和虚拟企业等领域应用智能软件代理。在这些区域中,智能体可以被定义为一个软件系统,且与其他软件系统协作以解决一个复杂的问题。智能软件可用于封装现有的软件系统,实现遗留系统的集成,实现分布式制造工艺规划,调度和执行控制。本讲座介绍了在开发基于智能体的协作技术和系统的第一手经验,并讨论未来的发展趋势,R&D的机遇和挑战。本次演讲中提供的示例应用包括:协同机械工程设计;多学科设计优化;基于智能体的机器人绘画;和车间材料处理。

主讲人介绍:
沈为明教授是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的首席科学家,西安大略大学和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兼职教授。他是IEEE Fellow,EIC Fellow。他是国际公认的基于代理的协作技术和应用专家。他发表了多本书籍和450多篇论文。他是IET协作智能制造的共同主编,十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或编辑委员会成员,并担任其他几个国际期刊的客座编辑。他是IEEE计算机支持的设计合作工作技术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并担任100多个国际会议的主席/联合主席或计划委员会成员。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