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纪念天津大学计算机专业成立60周年“北洋智算论坛”第二十四讲预告

2019年03月18日 15:23

“北洋智算论坛”第二十四讲

讲座时间
2019 年 1 月 17 日(星期四) 9 时 00 分

讲座地点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55B202

主讲人
童欣

 
讲座题目:
数据驱动图形学:我们能从图形数据中学什么?

讲座内容:
在图形学中,数据驱动的方法被广泛用于数据的采集和生成。和传统基于物理建模的方法不同,数据驱动方法利用从数据中学习到的本征属性来生成高质量的图形内容并减少计算和不知哦开销。在这个报告中,我将首先讨论我们在过去几年中所作的一些研究工作,展示如何利用数据驱动方法,从稀疏数据和大量数据中学习数据本征特性并用于建模,绘制和动画。之后,我将对这一研究领域的机会和挑战做一个展望。


主讲人简介:
童欣博士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研究主管。他研究兴趣为计算机图形学和计算机视觉。具体研究方向为材质建模,纹理合成,真实感绘制,基于数据驱动的几何处理,人脸动画等。童欣博士199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1993,199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本科和硕士学位。童欣博士已在图形学和视觉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他多次担任国际图形学会议SIGGRAPH/SIGGRAPHASIA,Eurographics, Pacific Graphics, Eurographics Symposium on Rendering 的论文委员会委员。曾任Computer Graphics Forum和IEEETVCG编委。他目前担任ACM TOG的编委。童欣博士现为天津大学,中科大,浙大、和北航的兼职教授、博导。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