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双硕士项目

2022年06月14日 20:06

一、学院介绍

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Georgia Tech Shenzhen Institute, Tianjin University,简称GTSI)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批准文号:MOE44USA02DNR20202060N)、在深圳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天津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20年3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成立。GTSI融汇中美,扎根深圳,完整引进佐治亚理工学院专业教育体系,录取标准、课程设置、授课方式、考核模式、颁发学位均与其美国本部保持一致。

结合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院先期在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分析学(大数据分析)、计算机科学、环境工程、工业设计等学科专业举办硕士学位教育。GTSI围绕两校优势学科,积极布局新工科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工程与科技创新人才。现面向全球招收优秀学生,欢迎有志于攻读国际化一流硕士项目的学生积极申请。

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佐治亚理工”)建校于1885年,坐落于美国东南部第一大城市亚特兰大,是享誉世界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公立常春藤、美国大学协会、NCAA第一级别成员。 佐治亚理工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并称为“美国三大理工学院”,拥有全美规模最大、排名最靠前的工程学院和计算学院。此外,佐治亚理工同时在商科、设计、人文和科学等学科领域开设优质的学位教育项目。

二、双硕士项目简介

深圳学院从2021年开始接收具有天大学籍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型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深圳学院依托智算学部导师团队对该部分研究生进行培养。研一阶段学生在深圳学习,研二按导师要求在天津、深圳或导师安排的其他地点进行课题研究。深圳学院学生不占导师现有名额,每位导师只带一名深圳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1. 报考方式

有意同时攻读天津大学及佐治亚理工硕士学位的学生,在通过全国研究生推免系统录取或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录取后,需按照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分析学(大数据分析)、计算机科学或环境工程硕士项目的要求完成网上入学申请。被双硕士项目录取的学生必须达到或超过佐治亚理工学院亚特兰大本部规定的申请条件。各美方项目的申请条件如下: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计算机科学

分析学(大数据分析)

环境工程

雅思

总分7.0

读/听/说≥6.5,写≥5.5

总分7.5

读/听/说≥6.5,写≥5.5

总分7.5

读/听/说≥6.5,写≥5.5

总分7.0

读/听/说≥6.5,写≥5.5

托福

总分90

单项不不低于19分

总分100

单项不不低于19分

总分100

单项不不低于19分

总分90

单项不不低于19分

其他

/

GPA≥3.0(4.0满)

要求GRE/GMAT

/

2023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https://mp.weixin.qq.com/s/nIVKelaDqpvp1F8HBKbN-w

2023级研究生招生目录:详见研招办官方公告。

2. 培养方式及学位授予

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双硕士项目为全日制硕士学位项目。双硕士学生入学后,将在广东省深圳市修读佐治亚理工学位课程,接受全英文授课。该阶段为学分制,按要求修满学分即可完成外方学位专业课程学习。学生完成佐治亚理工学位专业课程的学习后,需继续完成天津大学相应的学位要求。

undefined

具有佐治亚理工学院学籍并符合就读专业所规定的相应学位要求的学生,获得相应的佐治亚理工学院学位。具有天津大学学籍并符合就读专业的相应学位要求的学生,获得相应的天津大学学位。佐治亚理工学院在深圳颁发的学位证书与其在佐治亚理工学院亚特兰大本部颁发的学位证书完全一致。天津大学在深圳颁发的学位证书与其在天津本部颁发的学位证书完全一致。

3. 费用信息

GTSI 双硕士学生除了缴纳天津大学学费外,在深就读期间还需缴纳佐治亚理工学院学费4.5万元/生/学期,修读时间由学生根据学习进度自行安排,约为3-5个学期。学费标准如有变动,依照深圳市发改委最新文件批复或备案为准。

GTSI双硕士学生同时纳入天津大学奖励资助体系及GTSI入学奖学金评选体系,详见天津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GTSI官方网页。

五、报名咨询

巴雅尔老师-计算机科学

0755-36881006-337

inquiry@gtsi.edu.cn

QQ咨询群:106293706

----------------------------------------

中文官网:www.gtsi.edu.cn

英文官网:www.shenzhen.gatech.edu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