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诚邀英才共聚“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

2021年11月24日 08:47

智等你来,共创未来

undefined

01 论坛简介

天津大学“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汇聚全球英才。本论坛已举办十届,成为了广大青年学者了解和加入天津大学的主要平台之一。

02 论坛安排

第十一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预计于本年度12月中旬以线上方式召开,日程待定。

03 招聘岗位

讲席教授、英才教授、英才副教授(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副高职称)、博士后(助理研究员,中级职称)

04 招聘领域

先进网络技术、言语多模态交互及认知计算、可视计算与高性能计算、数据科学与服务工程、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生物信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量子计算、物联网技术、体系结构、操作系统、编译技术与优化、类脑计算等。

特别欢迎高端计算芯片和存储、操作系统与中间件、数值计算与工业软件、网络与系统安全、编译技术等方向的优秀人才加盟。

05 申请条件

拥护党的领导,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品德修养;具有博士学位,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突出学术成绩并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人才。

06 岗位职责

  • 英才教授

1.原则上英才教授入选时不应超过55周岁。

2.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具备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经验或能力,完成学校和学部规定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并取得突出的教学成果。

3.具有符合学科发展的独立研究方向,能够带领本学科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能够引领本学科开展国际先进水平的学术研究。

4、在学科建设、基地建设、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 英才副教授(特聘研究员)

1.原则上英才副教授入选时不应超过45周岁。

2.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具备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经验或能力,完成学校或学部规定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成果。

3.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研究方向符合本学科发展需要,在国内外相关领域表现突出并获得同行专家认可。

4.在学科建设、基地建设、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 副研究员(副高职称)

1.研究方向符合本学科发展需要,在其研究领域取得一定的学术成就,具有较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2.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参加本学科领域高级别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其他形式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承担和参与国家及省部市各级科技项目。

  • 博士后(助理研究员,中级职称)

取得博士学位,具有一定的科研成果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有较强的学术发展潜力;符合国家及学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其他相关要求。主要从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教学辅助等工作,支持人才团队、学科建设和科研基地发展等。

07 条件支持

学校和国家、天津市共同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优厚的科研启动经费及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有落户需求的,按照天津市政策要求办理落户。讲席教授、英才教授、英才副教授岗位以事业编制聘用。副研究员、博士后岗位签订劳动合同。

08 应聘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田老师

联系电话:+86-022-87401540

联系邮箱:zhangweiscs@tju.edu.cn

学部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号楼

【请将以下材料整合成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以上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注为“姓名+专业方向+应聘岗位”】

1.个人简历;

2.教学经历、可主讲的核心课程、未来教学计划;

3.三项代表性成果(包含但不限于论文、著作、专利、转化、应用、资政等);

4.未来研究计划;

5.三封推荐信。

欢迎符合条件的应聘者积极申请,2周内未收到通知的可视为未通过初审。


※天津大学简介

undefined

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可谓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之先河。回顾历史,天津大学在中国繁荣发展的道路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甲午战败后,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之父”、时为洋务运动领军人物的盛宣怀意识到:“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1895年10月2日,由清光绪皇帝御笔朱批,盛宣怀任首任督办,天津大学的前身——北洋大学堂应运而生。

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天津大学在此阶段调出众多系组,充实和建立了一批新的大学,支持了蹒跚起步的中国高等教育。

1959年,天津大学被中共中央指定为国家首批重点大学;改革开放后,天大陆续成为“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201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天大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天津大学用实际行动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百年传承,历久弥新,如今的天大集聚了一支由17位两院院士领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共有898名教授及5069名教职工。

迄今为止,天大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0多万高层次人才,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8158人,设有卫津路校区、北洋园校区、滨海工业研究院校区以及深圳、福州两个国际校区。长期以来,经过几代师生的不懈努力,天津大学已成为一所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居于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国家级平台引领,面向世界前沿

紧跟时代趋势,变中求新,学校始终坚持“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发展理念,形成了工科优势明显、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医、教育、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学科布局。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天津大学共有25个一级学科参评,进入A类学科数达到14个。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进入A+档、4个学科进入A档、9个学科进入A-档。此外,11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前百分之一,其中3个进入ESI前千分之一。

2017年,天津大学领衔提出新工科建设“天大行动”,构成了国家新工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军我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2019年4月,天大又在全国率先推出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CCII),形成高度关联、贯通融合、持续创新的新工科教育体系,为新工科建设提供了全新范式。2019年,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在天大召开,以新工科为龙头系统推出了“四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掀起了我国高等教育的“质量革命”,教育部依托天津大学成立“全国新工科教育创新中心”,为世界高等工程教育贡献中国经验、中国标准、中国方案。

得益于稳固的学科基础,学校的科研实力也在不断提升,天大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近5年来,承担了数千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所获经费累计突破40亿元。2015年至2020年,学校共获国家三大奖26项。

国家级引领、省部市级共同支撑,天津大学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科研平台,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8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6个、天津市重点实验室33个、天津市工程中心23个、天津市国际合作基地36个。另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6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2个。2019年10月,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正式启动建设;学校获批建设的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是教育部首批批复建设的7个前沿科学中心之一。

在新一轮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中,天大各个学院根据学科发展方向需要,在师资队伍结构分析的基础上,按需设岗,精准招聘,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瞄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总体目标,天津大学诚邀海内外有志之士共绘蓝图!



※智能与计算学部简介

undefined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是在国家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促进交叉融合而组建。学部共设四个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络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并均为天津市重点学科,设有博士后流动站;计算机学科位列ESI全球前1%,软件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类学科,数据科学学科方向获得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部师资力量雄厚,现有140余位专职教师,多位教师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科研工作聚焦国际前沿,服务国计民生。学部参与共建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技术研发创新中心、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拥有认知计算与应用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先进网络技术与应用天津市重点实验室、机器学习天津市重点实验室、文物本体表面检测与分析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天津市公共安全大数据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国际合作科技基地-网络大数据国际联合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拥有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大学分中心、天津大学超算中心等科研资源。近几年,学部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金等高水平科学研究项目,发表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的学术论文,许多学术研究成果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智能交通、智慧健康、防灾减灾、天文与空间科学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undefined

学部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600余人,硕士研究生700余人,博士研究生230余人,全日制留学生100余人,学部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与MSRA、IBM、谷歌、英特尔、腾讯、百度等国内外知名IT企业共建创新实验室,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佐治亚理工、南卡来罗那大学、日本JAIST等国际知名大学共同设立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就业率连续10年保持在98%以上,已累计为我国IT领域培养了两万余名高层次优秀人才。

学部将始终坚持育人为本、严谨治学,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为导向,坚持高质量人才培养与高水平学术研究并重,努力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智能与计算学部。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