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智能与计算学部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考核办法

2021年03月20日 13:18

一、软硬件配置

学部采用腾讯会议软件作为远程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调试。

软件客户端和操作流程请关注我校研招网或有关平台说明。链接如下:http://yzb.tju.edu.cn/xwzx/zxxx/202103/t20210317_319814.htm

综合考核时考生端需要具备的条件和材料:

1.        稳定畅通的网络环境。

2.        具备视频通话的、电源充足的智能通讯设备(笔记本电脑或者其他)。

3.        耳机麦克风等音频设备。

4.        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物理环境。

5.        有效身份证。

6.        2021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中要求的材料(详见下述内容)。

7.        草稿纸、签字笔。

8.    两封专家推荐信(不拆封)

二、资格审核

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以及主管部门要求,现场确认环节调整为远程线上资格审核。考生需统一提前下载《2021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详见附件,不含工程博士),阅读内容并按要求填写后,于322日前发送至学部指定邮箱sunjia@tju.edu.cn(邮件命名方式“姓名-资格审查单-报名号”)

注:考核开始前,考生应主动出示以下材料原件,1-资格审查单(手写签字);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3-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同等学力及境外学位详见招生简章)。

三、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学术型博士考生(含专项计划考生)。

1.        外国语线上考核方案:

原本需要参加e-Learning测试的考生,学部将在面试中额外安排外国语口试环节,考核结果只作为参考分,不计入最后总成绩。

2.        学术型博士综合考核线上考核方案:

考核方式包括:外语应用能力测试、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测试等考核方式;具体考核方式不作调整,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四、时间安排

学术型博士考核时间安排:

原则上328日—31日完成面试

后续具体安排请大家关注智能与计算学部网站(http://cic.tju.edu.cn/)。

五、其他说明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受客观条件限制,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部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未尽事项,以学校招生简章及学部招生办法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咨询电话:022-27407657

 

                                            智能与计算学部

                                              2021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