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诚聘英才 暨 第八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邀请函

2019年11月28日 10:52

143222_9ktk3OQT8Ago

一、论坛简介

天津大学“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为海内外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学术和共商合作的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邀请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青年才俊参会,为我校实施“北洋学者英才计划”、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汇聚全球英才。

 

二、天津大学简介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学校设有卫津路校区、北洋园校区和滨海工业研究院校区,并设有福州国际校区(筹)和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两个国际校区。

百年名校  魅力四射

学校坚持“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发展理念,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共有25个一级学科参评,进入A类学科数达到14个。11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前百分之一,其中3个进入ESI前千分之一。

由我校牵头培育组建的“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全国首批14个“2011协同创新中心”之一。获批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获批建设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是教育部首批批复建设的7个前沿科学中心之一。学校获批7个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项目,药学院获批“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项目,是全国首批4个国际化示范学院之一。

实力雄厚  平台强大

学校科研实力雄厚,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有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8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个、天津市重点实验室30个、天津市工程中心23个、天津市国际合作基地36个。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5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2个。

引育并举  人才沃土

学校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高校综合改革,以北洋园校区启用为契机,着力调整学科发展布局,统筹推进各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天津大学“北洋教师职业发展体系”、健全天大特色终身教职体系、实施教师队伍分类管理等,以构建适应现代大学制度的人事管理体制机制,努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引才工作氛围和有利于人才创新创造的软硬件环境。

学校位于“渤海之滨”的天津市。天津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 距离北京市120公里,多次入选中国宜居城市、国内最美旅游城市。天津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捷,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天津市2019年985高校录取率位于全国第一,本科一批录取率位于全国第二;学校建有优质的附属幼儿园、小学及中学;与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医院、海河医院等六家医院合作共建附属医院;同时,学校在新老校区均为引进人才提供一定数量的周转住房,致力于为教职工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

 

三、 智能与计算学部简介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是在国家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促进交叉融合而组建。学部共设四个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络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并均为天津市重点学科,设有博士后流动站;计算机学科位列ESI全球前1%,软件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类学科,数据科学学科方向获得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

学部师资力量雄厚,现有140位专职教师。科研工作聚焦国际前沿,服务国计民生。学部作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单位,以“政务数据认知计算研究中心”参与建设;同时拥有认知计算与应用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先进网络技术与应用天津市重点实验室、“文物本体表面监测与分析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天津市公共安全大数据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国际合作科技基地-网络大数据国际联合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拥有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大学分中心、天津大学超算中心等科研资源。近几年,学部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金等高水平科学研究项目,发表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学术论文,许多学术研究成果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智能交通、智慧健康、防灾减灾、天文与空间科学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学部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500余人,硕士研究生700余人,博士研究生150余人,全日制留学生80余人,学部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与MSRAIBM、谷歌、英特尔、腾讯、百度等国内外知名IT企业共建创新实验室,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佐治亚理工、南卡来罗那大学、日本JAIST等国际知名大学共同设立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就业率连续10年保持在98%以上,已累计为我国IT领域培养了两万余名高层次优秀人才。

学部将始终坚持育人为本、严谨治学,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为导向,坚持高质量人才培养与高水平学术研究并重,努力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智能与计算学部。

微信图片_20190609002309

四、招聘领域

先进网络技术、言语多模态交互及认知计算、可视计算与高性能计算、数据科学与服务工程、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生物信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量子计算、物联网技术

 

五、论坛安排

论坛时间:2019年12月22日——24日

论坛地点: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日期

论坛安排

1222

报到

1223

主论坛专题报告会及校园参观

1224

分论坛学术研讨会、离校

 

受邀学者的参会交通费用及食宿由天津大学承担。

凡因时间关系未能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才俊,可与学部联系,商讨来校访问交流事宜。

 

六、 申请条件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突出学术成绩并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人才。

 

七、岗位待遇

英才教授(通过我校申请)

薪酬:税前年薪65-70万元(全口径统计收入)

安家费:170-200万元(含国家及天津市资助部分)

科研经费:250-450万元(含国家资助部分)

团队支持:首聘期前2年每年提供1个博士生指标和3个硕士生指标,由学校支持招收1名助手

其他政策:协助解决配偶工作,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英才教授

薪酬:税前年薪48-53万元(全口径统计收入)

安家费:20-100万元(含天津市资助部分)

科研经费:理工科100万元,人文社科20万元

其他政策: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英才副教授

薪酬:税前年薪33-38万元(全口径统计收入)

安家费:10-50万元(含天津市资助部分)

科研经费:理工科50万元,人文社科10万元

其他政策: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副研究员

薪酬:税前年薪29-32万元(全口径统计收入)

安家费:10-50万元(含天津市资助部分)

其他政策: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八、申请方式

请在2019年12月15日之前,扫描以下二维码或通以下网址填写报名https://ucv3eq.fanqier.cn/f/sis5pyut

二维码

论坛的受邀者,将会收到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发送的参会邀请函。

 

九、联系方式

论坛联系人:张维 田书卉 杨冬媛

联系电话:+86-022-87401540

联系邮箱:zhangweiscs@tju.edu.cn

学部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号楼  

 

柱子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