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接收2017年推免研究生的说明

2017年03月03日 00:00

为使接收推免生工作有序、规范进行,根据《天津大学2017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相关规定,结合计算机学院实际情况,现对我学院接收2017年推免生工作做如下说明。

一、申请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3、申请人必须是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名列本专业前茅;

4、申请人须被推荐高校列入推免生名单(占用申请人所在学校推荐名额);

5、申请人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可优先考虑;

6、申请人在本科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处罚或处分。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生。

二、 申请流程:

【第一申请阶段:6月初——925日】

1、为方便志愿申报天津大学推免生的考生提前参加复试,我校研究生院已开通推免生网上申请系统,网址:http://gs.tju.edu.cn:8088/tuimian/ ,该系统仅为天津大学接收推免生的辅助系统,是前期复试采集信息唯一渠道。申请人需在2016年9月25日之前登录天津大学接收推免生系统,填写相关信息,等待复试通知。

注:推免名额有限,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即止。

2、学院在系统中对已提交的申请者进行审核,由各学科负责老师分专业进行筛选,择优选拔,确定可参加复试的申请人。我院将把复试通知发到考生邮箱,请考生及时查收邮件通知。

3、收到复试通知的同学,请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通知要求回复邮件至cs_tju@126.com确认参加(邮件以“报考专业—来源学校—姓名—参加9月**日的复试”命名)。

4、所有参加复试的申请人,请于复试当天携带以下材料前往:

装订顺序的要求:《天津大学2017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本科成绩单→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合格证书复印件→发表论文或参与科研项目相关证明复印件。

均采用A4纸打印,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所有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5、复试后2-3天内将在学院主页上公布结果,凡通过复试的同学可到学院领取复试成绩合格单。

6、获得复试成绩合格证后务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24小时内确认拟录取信息,否则视为放弃。

【第二申请阶段:927日——1015日】 (额满即止)

1. 对未参加第一申请阶段的学生或者未被通知进行复试的学生,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对我院相关专业提出申请;

2、学院审核申请者信息,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审核通过的同学发放复试通知;

3、收到复试通知的同学,请回复邮件至cs_tju@126.com确认参加(邮件以“报考专业—来源学校—姓名—参加**月**日的复试”命名)。

4、来校复试/远程视频复试(针对偏远地区或无法到校参加复试的申请人可以安排远程在线视频面试,具体信息待更新)。

5、学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通过复试的同学发布待录取通知;

6、收到待录取通知的同学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该阶段参加复试的学生需携带以下材料前往:

装订顺序:《天津大学2017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合格证书复印件→奖励证书复印件→发表论文或参与科研项目相关证明复印件。

三、计算机学院可接收推免生的专业: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术型

081104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3500

软件工程

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211

计算机技术工程

四、资助与奖励政策

1、凡录取为非在职培养的推荐免试生,入学后第一学年可100%获得最高等级助学金(>=8400元/年)资助;此外,还有机会获得9000元学业奖学金、20000元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

2、对来自教育部批准的设有研究生院院校、“985 工程”院校的推免生(含天津大学本校学生),在推荐学校综合成绩排名前 15%者,入学后一次性奖励 2000 元;对来自“211 工程”院校的推免生,在推荐学校综合成绩排名前 5%者,入学后一次性奖励 1000 元。(上述综合成绩排名依照“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3、对于来自外省市“985 工程”、“211 工程”院校的推免生,入学后一次性给予 500 元差旅补助。

五、其他说明

1、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

2、复试期间不再安排体格检查,体检工作统一放在转年新生开学报到期间进行。

3、其他相关事宜请关注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tju.edu.cn/

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

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2016年9月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