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8年05月18日 00:00

重要提示:天津大学将对参与夏令营正式营员提前面试选拔,欢迎有意报考我校2019年研究生的同学积极申请。

我校举办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活动举办期间,将全面介绍院系和学科发展近况,请营员走进实验室,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术论坛、设计创作;同时,还将组织校内外参观考察、导师见面会等活动。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

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工学硕士点;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点;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8人,其中拥有国家杰青1人、优青1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3人。博士生导师30人,硕士生导师68人,教授和研究员30人,副教授36人,基本形成了由学术带头人率领,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教学与科研梯队。

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学机构有软件与计算科学系、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及实验中心;学院的教学实验机构有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并行计算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学生创新实验室;学院的科研机构有认知计算及智能系统研究所、计算机网络研究所、网络智能信息技术所、信息系统与软件工程研究所、图形图像与媒体计算研究所、知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超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设计与应用研究所、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民航信息技术联合研究所、NAOC-TJU天文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软件与信息安全工程研究所、以及计算生物学研究所。

一、申请基本资格条件

(1)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研究生院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院校的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研究生院高校学生学习成绩排名须在班级或专业前3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院校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或专业前10%;或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或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优先。

(3)英语水平良好,达到英语六级水平(成绩≥425分)或四级成绩优秀(成绩≥550分)。

(4)对从事学科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力和潜能。

二、申请办法

1. 网上申报:申请人登录天津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专题网站http://202.113.8.92/gstms(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服务系统->2019年暑期夏令营)报名,注册并填写相应信息提交申请。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20日;

2. 材料提交:接到录取通知的申请人将第三款要求中的申请材料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报专业、姓名、所在学校及专业,并注明“夏令营申请”,夏令营报到时提交纸质材料,无需提前邮寄

三、资格审查

申请者须提交如下材料:

1.《天津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

2.证明学习成绩及排名的成绩单或证明件,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学生证;各类奖励材料)。

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进行评审。录取工作将于2018年6月25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在名单上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入营时间、人数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携带申请材料(见第三条款要求)、身份证、学生证按时入营报到,具体日程待更新。

报到时间为2018年7月6日,开营时间2018年7月7日,活动时间为2天,7月8日闭营,招生计划为100人左右。

五、活动内容

活动举办期间,学院将全面介绍院系和学科发展近况,请营员走进实验室,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术论坛,组织校内外参观考察、导师见面会等活动。营员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者均可获得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颁发的“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7月6日报到,请各位同学预备好相关材料和证件。另请各位做好ppt个人展示(3-5分钟)。其他活动稍后在夏令营网站公布,请持续关注。

六、招生优惠政策

天津大学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入营期间表现,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享受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名单将于2018年8月中下旬在天津大学研招办网站(http://yzb.tju.edu.cn)上予以公示,具体公布时间以招生办信息为准。

天津大学2019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招生优惠政策分设A、B两档标准:

(1)A档

合格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

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报考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合格营员,可享受B档优惠政策。

(2)B档

合格营员报考我校2019级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校的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学校线,含总分、单科分数)后,可直接参加复试,不受学院分数线限制,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凡被我校成功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将享受以下奖励政策:1、奖励优秀推免生:为了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来我校深造,对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含天大)的推免生,在推荐学校综合成绩排名前15%者,入学后一次性奖励资助2000元;对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推免生,在推荐学校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者,入学后一次性奖励资助2000元。对于来自外省市院校的推免生,入学后一次性给予1000元差旅补助。(上述综合成绩排名依照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此外, 我校录取的学术型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可直接录取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或在学期间表现优秀者,可申请硕博连读。

七、其它注意事项

天津大学将为参加夏令营的正式营员提供在津的食宿、学习资料,同时给予报销交通费(凭借有效票据报销往返硬座火车票或汽车票)。营员住宿统一安排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克拉酒店,用餐凭借餐卡在校内各学生食堂用餐。

营员在入营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营员本人或其派出单位承担。

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八日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