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分布式知识图谱数据管理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专家咨询与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年04月10日 10:42

(通讯员 王鑫)近日,天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分布式知识图谱数据管理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专家咨询与研讨会在天津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天津大学设主会场。

undefined

项目组咨询专家南京大学教授徐宝文、东北大学教授于戈、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战怀、广州大学教授张彦春、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傲英、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高宏、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尚学群、南开大学教授袁晓洁和鹏城实验室教授李建新;项目牵头单位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喻梅,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赫,项目负责人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王鑫;以及来自各课题单位及参与单位的骨干成员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智能与计算学部副教授杨雅君主持。

科研院副院长张赫代表项目承担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讲话,表示作为项目承担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科研院将负责为项目做好协调和支撑保障,全力支持项目做好综合绩效评价和结项验收工作,并希望项目咨询专家组提出宝贵意见。

undefined

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喻梅对项目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该重点研发项目对学部学科建设和整体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示学部将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提供必要支持,确保项目验收工作顺利完成。项目负责人王鑫就项目背景、项目实施情况和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项目的合作交流机制以及所取得的社会效益。香港合作项目负责人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张清鹏介绍了香港合作方项目的进展和成果情况。随后,项目组对项目所开发的原型系统进行了演示。

咨询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并观看演示后,审查了项目相关文件、资料,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就项目结题材料、项目成果展示形式、项目后续工作的研究方向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分布式知识图谱数据管理关键技术与系统”由天津大学牵头,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参与;香港合作项目由香港城市大学承担。项目聚焦知识图谱数据管理重大需求和香港社会精准医疗典型人工智能应用需求,研制高效率分布式知识图谱数据管理系统,实现基于大规模知识图谱的精准医疗认知智能示范应用。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