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何东晓入选百度学术AI华人女性青年学者榜单

2023年03月17日 09:30

(通讯员 黄静)近日,百度发布首份AI华人女性青年学者榜,榜单从全球范围内评选出80名在AI领域贡献出众的华人女性青年,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教授何东晓入选榜单。

百度学术AI华人女性青年学者榜单由百度学术设立,本次面向2012年以后毕业的全世界范围内AI领域华人女性青年群体,从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力、学术潜力三个维度,通过大数据挖掘和自动化评估等技术进行评选,旨在鼓励人工智能及其交叉领域的女性青年学者做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成果,挖掘兼具潜力、厚度和高度的中国女性青年技术领袖。

何东晓,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英才副教授(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社交网络分析、数据挖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本领域顶刊顶会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一作/通讯的CCF A类或一区Trans论文20篇。以通讯作者指导学生获数据挖掘顶会ICDM 2021最佳学生论文奖亚军奖,一作论文获全国社会媒体大会SMP 2022最佳论文奖与《自动化学报》年度优秀论文奖,担任人工智能顶会IJCAI/AAAI Senior PC。Google引用两千余次、H因子26,被图灵奖得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ohn Hopcroft等重点评价,被国际同行在基于介数中心性(表示活跃度)对社团发现方向的学者进行排名中,与其他三人并列第一。曾获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入选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