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年03月01日 10:41

(通讯员 董会丽)2月27日上午9点,智能与计算学部在北洋园校区55楼B座2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部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部党委书记魏建国带领与会成员一起回顾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并针对报告中涉及师生关切、关系学部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做了重点解析。

图1.jpg

他指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在党的领导、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自信,为实现“新三步走”战略第二步战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他强调,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其中也看到了智算学部做出的贡献。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切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争取产出更多具代表性和显示度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培养出更多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需要的卓越人才。

中心组成员表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为今后我们如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如何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如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如何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如何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如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智算学部将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为起点,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实际,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部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算力量。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