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两位青年教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3年01月20日 11:42

(通讯员 李娜)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刘若楠副教授及陈俊洁副教授两位青年教师成功入选。

据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主要是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助力他们成为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后备军。入选托举培养的对象,中国科协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资助期为3年。

刘若楠,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长聘副教授,曾留学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系,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算法、智能无人动态系统、装备智能运维与寿命预测等方面的研究,2022年获得终身制“洪堡学者”称号。洪堡学者的评选由约100名不同专业著名科学家组成遴选委员会对入围申请者进行讨论表决,唯一标准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近3年每年总计约10名中国学者入选,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力。目前刘若楠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德国洪堡基金、国防科研基础计划重点项目课题及CCF-百度松果基金等项目。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6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单篇最高引用达1200余次。曾获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杰出论文奖。目前担任《Sustainable Energy Technologies and Assessments》、《Frontier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和《Shock and Vibration》等期刊的编委。

陈俊洁,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长聘副教授,软件工程团队负责人。研究方向主要为基础软件测试(如:编译系统、深度学习系统等测试与分析)以及在线服务智能运维。2019年度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主持国自然青年项目、重点项目课题、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等多个项目;共发表CCF A类论文长文50余篇,获得六项最佳论文/杰出论文奖(包括ASE 2019、ISSTA 2019 、FSE 2020、FSE 2021、ASE 2022的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以及ISSRE 2021的Best Research Paper Award);担任CCF-A类会议ASE 2021评审过程主席、Dagstuhl研讨会联合主席、软件学报专刊特邀编辑以及软件工程领域所有CCF-A类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研究成果为开源基础软件检测到上百个真实缺陷,并落地华为、百度等知名企业。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