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首期“天津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结课仪式暨纳新宣讲会成功召开

2022年12月31日 19:11

(通讯员 杨柳)2022年12月30日下午15时,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联合百度召开“天津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结课暨纳新宣讲会。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魏建国与百度高校合作部总监李轩涯致辞,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于策、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赵义、智能与计算学部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鑫、菁英班校方班主任杨柳以及百度高校合作部高级经理刘磊、百度高校合作部经理乔文慧及参加该项目的同学们参加会议,会议由百度高校合作部经理孙健欣主持。

魏建国书记首先致辞,他对“天津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在实践教学上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强调了产教融合模式在人工智能领域培养实践能力人才的重要作用。同时希冀学部以该项目为依托,在实践教学上产出更多成果,培养更多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人才。

百度高校合作部总监李轩涯在致辞中回顾了天津大学与百度的合作经历。他表示,当前人才培养的环境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企业的支持可以助力高校培养复合型人才,同时也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契机,深化双方合作、共创双赢。

校方班主任杨柳老师对第一期“天津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班级构成以及教学情况做了总结梳理,并回顾主持百度飞桨平台产学研项目的经历,指出人工智能技术与实际应用场景结合有其优势所在,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借助这次机会提高自己的综合实践能力。来自2019级人工智能专业的优秀成员吴海涛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undefined

会上,百度方班主任孙健欣总结汇报了第一期“天津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教学及学习情况,公布第一期优秀成员、结业成员名单,并介绍了第二期的教学与实践内容,包括产业课程、海量题库、竞赛培训、资源支持以及更多的权益。

undefined

随着人工智能逐渐赋能各行各业,培养智能时代的复合型人才至关重要。高校和产业界要从国家战略需求出发,坚持需求导向和前瞻引领,重视复合型人才培养,鼓励跨领域、跨学科交叉研究,同时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希冀以此合作为契机,学部能够更好定制专属的人才培养方案,实行更高的培养标准和灵活的教学模式,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为产业创新发展培养高新技术复合型人才。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