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第九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在线举行

2022年12月09日 14:13

(通讯员 李娜)北京时间12月8日晚,由天津市科协、南开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与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共同承办的中俄“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在线顺利举行。此次论坛是第九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旨在为中俄人工智能领域科教与产业搭建高端交流平台,推动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入合作。

undefined

本次论坛由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胡清华教授主持,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文平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胡校长指出,人工智能技术是推动现代社会经济发展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此次论坛为中俄人工智能领域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提供了契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深入交流,能够为长期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undefined

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促进可持续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南方联邦大学数学、力学和计算机科学研究所所长、南方联邦大学学术委员会成员米哈伊尔·伊戈里耶维奇·卡尔亚金副教授、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信息学与自动化科学研究系列夫·格里戈里耶夫·阿夫拉伊莫维奇教授、西伯利亚州立大学科学城国际数学中心伊万·邦达连科高级研究员、阿尔泰国立大学数学和信息技术学院信息学系主任丹尼斯·科兹洛夫博士以及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魏建国教授、副主任冯伟教授以及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鑫教授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人工智能研究与教育、人工智能机理与方法以及人工智能在语音、视频、图像、知识工程等领域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对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趋势以及潜在合作机遇进行了展望。

第九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俄罗斯科学工程协会联合会共同主办,论坛主旨是推进落实中国科协与俄罗斯科工联签署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搭建中俄学术、技术和产业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推动两国在相关工程技术领域的广泛深入交流,筑牢友谊基石,扎紧合作纽带,深入开展以国际性、创新性为特点的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促进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助力“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和地方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